close

 

(心情小語) 
儘管彼此間的距離是如此的近 
但..... 
彼此的心卻是如此的遙遠 
雖然我們彼此間是那麼的熟 
但是.... 
在感覺上卻是這麼如此的陌生 
雖然我們曾經一起分享喜.怒.哀.樂.... 
但.... 
有些事是禁不起時間的考驗.... 
畢竟,現實永遠是殘酷的 
幻想中的夢,有朝一日也會破碎的..... 
唉..... 
過去的事就讓它隨風飄逝吧..... 
一切隨緣........ 


(心情小語2)
無情的妳……
傷了我的心…
如今…
外頭下著雨…
一切的心情…
都在這心灰意冷之際的氣氛裡…
繪聲繪影滴出現…
一切不盡言中…

(流逝的時間)
快樂的時光總是匆匆離去
感覺卻是那麼的悲痛
彷彿就像是
光陰似箭

--春天--
春天的早晨裡,
到處充滿著霧氣,
隱隱約約的,
可以感覺到,
大家等待著春天的到來

--冬天--
冬天的日子裡,
每個社會得角落裡,
幾乎看得到溫暖,
雖然在這充滿寒冷的天氣,
還是依然清晰可見,
這社會裡的溫暖.....

--雨--
看著外頭陰沉沉的天氣,
令人感到一陣孤獨.....
當下雨時,
心情就充滿了低沉.....
不禁想起那段種種的悲哀

情與緣
感情是由緣份得來的...
如果掌握不住....
便會流逝.......
就像沙子般一樣的....
消逝既從....

---愛情的天枰---
愛情就像天枰一樣;
要能平衡...就是要維持一樣的重量;
愛情是需要溝通才能長久;
懷疑是吵架與分手的導火線;
但是....
不變的真理是需要溝通的橋樑;
才能拉近彼此的距離.

題目:禪
隨著時間的流逝,
人的年齡也不斷的增加,
但..........
一轉眼間,
新的一年又到了,
自己的內心成長究竟成長了多少?
唉........
乏人問津啊....

題目:夏夜
在這微涼的夜晚,
小溪河的水流聲,
及蛙的鳴叫聲,
看著飛舞在空中的螢火蟲,
彷彿表示著夏天的到來......

題目:茶道(日式詩)
人就是要懂得享受,
邊喝茶,
邊欣賞外面的情景,
看著隨風飄下的櫻花花瓣...
令人心曠神誼......

(P.S以上是純粹由自己自行創作.非轉載.劍心san筆)

--分手的心情--
我的心.....
頓然間...心碎了....
所剩下的是....
一顆早已摧殘不堪的...
心中碎片...

--心--
人的心情就有如天氣般的變幻莫測,
有時晴,有時陰,有時雨,
唉....
人生當中,
或多或少都會碰到不如意的事,
人得一生中總是高低起伏,
畢竟,
這也許就是人生的試鍊吧...

--珍惜--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
眼看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
愉快的時光總是短暫的...
唉...
畢竟,
失去的東西是不可能再找回來了...
就像...
快樂的時光一旦過去了...
是很難再倒回去了...

交往是彼此幸福得開始,分手卻是彼此痛苦的開始.

少時猖狂,
一時失足,
懷恨千古,
何時了?

--生活小語--
聽著外頭希淅淅梳梳的雨聲,
不斷地拍打著,
彷彿就像拍打在,
我那顆早已傷痕累累的心一般,
隱隱作痛...

我看著夕陽下的海,
聽著海浪拍打聲...
不知不覺的...
悲從中來...

思念是一種牽掛,
牽掛則是一種想念,
但...
想念或許是追思的...
另一個開端吧...

--暗戀--
暗戀時的心情...
有種...
既期待..
又怕傷害的...
心情...
彷彿就像...
海洋的漲潮退潮般...
深怕得到的答覆...
是..失望的...
回應...

花煙雨濛
七彩雲天
空夢一場阿~
也然~無奈~~

我獨自一個人靜靜的聽著...
鳥兒的鳴叫勝...
默默的感受著...
風的韻律...

微風吹彿~
我的心隨著...
風的弦律...
而飄流...

---雪天使---
灰朦朦的天氣...
望著窗外的細雪...
卻有人默默等待著...
天使的來臨...

---心情小語(3)---
我在人之中走動...
而心早已隨風飄逝...
所剩的是...
一個沒有心的軀殼...

----暗夜星辰----
滿街的霓虹燈...
流量來往的人潮與車潮...
繁華市都的吵雜聲...
我獨自一個人靜靜的走著...
望著夜晚的星空...

----失戀----
無情的妳.傷了我的心....
如今.外頭下著雨...
一切的心情...
都在這心灰意冷之際的氣氛裡...
繪聲繪影滴出現...一切不盡言中..

----黃昏離別----
我遠遠的看著妳...
使終喚不回...
從前的妳...
卻只能眼望著...
妳的身影...
漸漸的...
消失在夕陽裡...

(思念下的心情)
在這炎熱的季節裡
我無時無刻望著永無邊際的天空
思念著在遠處的妳
不管過去或未來及天時地利人和
永遠無法抹去我對妳的想念
就讓時間見證祝福我們彼此的戀曲吧


---思念下的心情---
雖然....
不管妳身處何處...
我的心卻無時無刻想著妳...
想念妳的心情並沒有因時光無情的流逝....
而沒有減少我對妳的思念....
如今...
妳不在我的身邊...
我依然扔想著妳....
真想...
把現在的心情...
傳達給目前身在遠方的妳...
但我...
還是相信....
我們的心是緊緊依靠在一起...
盡沁....
                                                        2004.8.14劍心san

---秋季下的離開---
就在這樣的氣氛下...
看著妳的身影...
逐漸離去...
唉...
我的內心...
卻隱約有股...
說不出來的哽咽...
不知不覺的...
回想起...
我們在一起的那段美好記憶...
但...
如今...
就這樣的季節...
這樣的氣氛下...
妳慢慢的...
漸漸的...
離我遠去...
而我卻無法前去攬住妳的背影...
一切為時已晚了...
                                                      2004.10.4劍心san

---朝夕下的回憶---
在夕陽下
看著漁船緩緩的入港....
我獨自一人欣賞著這樣的一幅美景....
夕陽西下~
海上正閃爍著....夕陽的光線...
一手拿著炭烤尤魚....
在那裡~
邊吃邊看著即將西下的美麗夕陽.....
海風依舊默默的吹向我...
我扔一直注視著這美麗的風景....
心裡卻漸漸的...
想起妳我之間的回憶....
如今~
妳我之間的回憶依然....
存在這美麗景象中.....
我提起腳步....
依依不捨的...
離開這充滿妳我回憶的地方....
盡沁.....
                                                    2004.10.17劍心san

---冬季下的悲傷---
在這樣的寒冷的季節下...
窗外早已積了白朦朦的雪...
如今...
我彈著鋼琴...
我靜靜的看著...
記錄著我們彼此之間充滿回憶的相簿...
我不禁流下淚來...
默默追憶著...
當初為何我無法讓妳留下來...
我卻只有無助的坐在地上...
自從妳離開後...
卻只留下...
無限的感傷與低沉...
我就這樣緩緩的浸沉在...
這樣的氣氛下...
盡沁...
                                                        2004.12.4劍心san

P.S這是敘述一對無法挽回感情的情侶....

---回憶的酒---
在這寧靜的夜空裡...
伴隨著我的是數不盡的星光夜空..
手裡拿著酒杯...
裡面的冰塊漸漸的溶化...
而我內心裡的回憶也隨著冰塊溶化的...
瞬間化為過去的追憶...
                                                         2005.1.2劍心san

---流逝的幸福---
幸福?
對我來說...
也許是一場空夢吧...
妳的離去...
我無法攬妳...
只能無力的看著妳離開我的內心深處...
卻讓彼此間的回憶...
有了美好的故事結局...
瞬間化成幻影...
只留下悲哀與痛苦...
我將不再快樂...
襲向我的卻是沉悶的日子.盡沁.....
                                                                         2005.1.17劍心san

----心情小語----
我們在一起的時光...
我總是覺得特別愉快...
可是...
當你要說分手時...
心...
剎那間...
抽痛了一下...
彷彿...
之前的回憶.是一場夢...
頓時間...
空氣彷彿都在瞬間變的十分凝重...
我...哭泣著...
卻也挽不回你的身影...
聽著你沉重的腳步...
漸漸的...
頭也不回的離我而去...
而留下的...
卻是碎落一地的心情碎片...
我泛著淚痕...
邊一片一片的收殮碎片...

                                                             2005/03/12   by劍心san


---暗淡---

外頭無情的雨嘩啦嘩啦的下...
而妳的冷漠...
讓我顯得的鬱悶...
我喜歡妳的心...
始終沒有變...
而妳顯得相當徬徨與無助...
唉...
盡沁... 
                                             2005.5.14  劍心san筆

---梅雨季下的心情---

我獨自一人走在街上...
看著手機上的照片...
頓時...
忽然下起雨來...
我看著手機裡拍有妳的照片...
雖然~我身旁的人趕著躲雨...
而我卻讀自一人...
沉浸在與妳在一起的過往時光...
俏俏的...
大雨漸漸淋濕了我的身心...
靜靜的...
我落下淚來..
剎那間...
早已分不出是雨水還是淚水...
如今...
我早已身心俱疲...
盡沁... 
                                            2005.5.14 劍心san筆

---心情小語---
寧靜的夜裡...
街道上只有我孤獨的背影...
陪伴著我的...
卻是數之不盡的無數個夜晚...
妳的出現...
讓我的生活有了色彩...
妳的離開...
讓我的生活在一次的回到了灰暗...
或許...
這就是緣份吧...
唉...
隨風飄逐吧...
盡沁... 
                                              2005/5/20 by劍心san筆 

---獨---
我獨自一人拉著小提琴...
看著窗外的月亮...
我不知不覺的...
想起了妳...
我緩緩的...
回想著我們彼此在一起的那段幸福的時光...
漸漸的...
我停下手上的小提琴...
我的心情...
不禁鬱悶了起來...
盡沁...

                                                 2005/5/20    by劍心san筆

----心情小語----

當...
黑夜來臨...
秋下月亮高處掛...
獨自一人搭乘木筏...
緩緩的飄流...
溪水的細流聲...
則是餘波盪漾而急湍..
但吾...
迎著微風...
靜靜的...
願隨著溪流漂渺...
                                                    2005/5/29   by劍心san筆


蕭聲幽美傳千里.
夜到月圓奏蕭箏.
湖面倒影似歸真.
只見沉淪與陶醉.
醉翁之意不在酒.
                                                    2005/7/14   by劍心san筆      

夜晚....
總是寧靜的....
我獨自一人到屋頂上.....
靜靜吹著風....
欣賞著...
這有如晚宴般閃爍的景色...
緩緩的....
我再次想起過往之事...
唉....(嘆)
                                                      2005/11/02   by劍心san筆

----夜晚的心情寫照----
夜晚...
總是寧靜的...
我獨自一人到屋頂上...
靜靜的吹著風...
飲著酒杯裡的酒...
欣賞著...
這有如晚宴般的閃爍的景色...
緩緩的...
我再次想起過往之事...
唉...(嘆)
                                                       2005/11/02   by劍心san筆

----冬天下的心情----
寒冷的冬天...
陰沉沉的天空...
突然...
飄起雪來...
我沉默不語的...
獨自一人在街上走著...
滿街的喧囂聲是如此的熱鬧....
而我的心卻是...平靜的...陰沉的...悲傷的...
眼前的顏色將不在美好...
美好的記憶頓時之間...
幻化成了泡影...
冷風一陣又一陣的吹來....
心中則是隱隱抽痛著...
                                                                           2005/12/19    by劍心san筆

----異國下的思念----
寒冷的倫敦街上...
望眼看去白霜一遍...
想念著與妳在一起的過往日子...
看著外頭飄著雪...
緩緩的...
彈奏著妳最愛的鋼琴樂...
看著鋼琴樂譜...
氣氛凝結著...
空氣中...
隱約只聽見妳的聲音...
彷彿妳就在我身旁似的...
而我小酌著手上的酒...
獨自過著蹣跚而沉重的日子...
看著窗外的雪...
隨風飛舞著...

                                                                           2006/03/17     by劍心san筆

----往事----
不知妳是否還記得那時候...
留在海邊上屬於妳我之間的足印嗎...
那時候...
妳開心的微笑...
或許...
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了...
而當時妳哭著跟我說一句...
我們並不適合...所以還是分手吧...
我剎那間...
彷彿像是跌落谷底深淵似的...
整個人無力的坐在地上...
早已泣不成聲...
然而...
妳頭也不回的...
邊流著淚...
邊奔向對方的懷裡哭泣著...
我也因此徹底絕望...
過著以酒精麻醉自己的昏沉日子...
盡沁...

                                                               2006/03/17   by劍心san

---分手的心聲---

看著夜晚窗外寒冷的無情雨...
傾訴著妳我的思念...
心酸寫在心頭裡...
我不禁...
落下淚來...
看著矇矓的雨景...
聽著悲哀的鋼琴樂曲...
獨自一人...
默默的在暗房裡...
無力的哭泣...
癡情的看著我們出遊的紀錄片...
剎那間...
早已剩下我獨自一人的哽咽聲...

心痛...
已經不知道跟隨我多少年的時光了...
如今...
依舊如此...


心酸...
早已伴隨在我周圍的空氣中凝結了...


死心...
感覺彷彿是一朵朵帶刺的美麗薔薇~不斷的在我身上盤繞著...深深刺在我的血肉之軀上...
而痛的感覺卻是已經麻痺了...

內心只留下無奈與盡沁...
                                                       

                                                   2006/08/22  by劍心san

心....是如此的陰沉...

而窗外的倫敦教堂...瀰漫著白雪飄落...

隱約聽到冷風吹徐...

而我不知道...眼前的路會通往哪裡...

回想起....在那場的大雨中...

妳哭著向我提我分手...

我的心完全糾結在一起...

而妳只想轉身就走...

我無力的拉著妳的手...

靜靜的抱著彼此...

抱持著痛苦又心酸的心情...緊抱著妳...

內心不斷哽咽...

而如今...

我依然還是癡癡的等待著妳...期待妳哪天會回來我身邊...

儘管未來的日子...過的在怎麼難過或空虛...

我還是會一直等妳...

直到永遠......

也許...妳可能會覺得我很傻....

但我還是堅持繼續等妳....

真要說原因...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

只因為....

You am I adove all al baby

so~

I Love you Miss子尹 , I able like you.

                                                                    2006/09/07   by劍心san

----秋季下的孤獨----


秋季下帶有點涼意的夜晚裡...

我獨自一人...

在涼亭下...

觀看著山腳下的夜景...

看著閃爍的星空...

微風中...

帶著些許的涼意與刺痛...

靜靜的拉起二胡...

空氣中...

瀰漫著滄桑...

回想起過往之事...

不禁感嘆...

恨不逢...

今晚的月亮圓又亮...

盡沁...
                                                2006/09/11   by劍心san

---雪落無聲---

在這寒冷天氣裡...
外頭飄著雪....
徬徨的靈魂...
情歸何處?
下一步又該往何處?
我並不知道...
而現在的我...
默默的被孤獨侵蝕...
無助的我...
只能任憑靈魂四處飄逸...
過著沒有靈魂的日子...
充其只是行屍走肉...
唉...
只能過一天算一天吧...
我是誰?
誰是我?
你是誰?
誰是你?

(嘆)

                                                2006/09/11  by劍心san 筆

中秋

茶不飲.
飯不思.
飲茶賞月娘.
月光高處掛.
秋風涼意來.
                                    
                                                2006/09/20   by劍心san筆

秋高氣爽的夜晚中...

我獨自一人...

靜靜的...

回憶著...

與妳在一起的時光...

我們一起共同吃著一份便當...

一起逛街...一起拍貼...

可是...

每當要回家時...

總覺得...

妳似乎是泛紅著淚...

搭上火車回家目送我...

而我...

總覺得好像大夢初醒...

不過...

我還是一直希望能與妳在續前緣...

因為...

我不認為...

有什麼人可以阻止我們在一起...

就算要我把眼前反對之人...

當成踏腳石踩過去...

我也甘之如怡...
                                 
                                                            2006/10/22  by劍心san筆


春季花雨直落下...

聽聞談笑風聲間...

汝之箏聲傳千遠...

月光湖畔見波紋...

.........................................................................................................................

寒冷秋風寂靜夜...

二胡音美奏孤獨...

伴吾冷風秋冬月...

酒飲盼月汝知意...

.........................................................................................................................

秋意寒風月光映....

山水冬風涼亭意...

期盼君子何來日...

只望汝等在相逢...
                                          

                                              2006/11/08   by劍心san筆

昨日事 已塵埃

今日事 何留戀

明日何處歸?

吾不知 心未知

月色伴酒飲

柳樹河畔閃避間

餘波盪漾...
                                            2007/03/31   by劍心san筆


今晚的夜色...

顯的秋爽涼意...

而這股涼意背後似乎隱藏著...

一段憂傷與寧靜的過去與現在...

                                                              2007/03/31  by劍心san筆

在春季與夏季交際間的夜晚...

我再次落淚哽咽...

想起...

我們的過去點滴...

聽著我們彼此喜歡的歌曲...

彷彿訴說著...

我對妳的思念...

無論妳身在何處...

我真的只想再次好好的愛妳...

我願為妳棄捨一切...

就算要我等妳一輩子或者一生一世...

我都會默默的等妳...

默默的守護妳...

直到...

妳願意在一起的那一日...

好嗎...

我親愛的BABY...
                                                        2007/04/08  by劍心san筆


當年一位女孩...

在離開的時候告訴男孩...

她會把那份記憶放在內心深處永不忘記...

而男孩也承諾...

他會把所有一切回憶放在內心深處默默守護惦記著...

但始終期盼有一天...

自己能帶走她與她的一切...

這份決心...

在男孩心中始終未曾改變...

當男孩一聽到有關女孩的事...

男孩總會不顧一切的關心...

即使男孩的好意關心...

會被這名女孩視為多管閒事...

男孩依然不曾因此怨嘆半句話及感到厭煩...

畢竟...

這名女孩在這名男孩心中佔了很重要的位置...

對男孩而言誰也無法取代這名女孩的位置...

男孩心中的那個坐位永遠只留給那名女孩坐...

無論等待時間多久...

男孩會一直等下去....永遠不會後悔...
                                                                              2007/05/04   by劍心san筆

男孩得知女孩有了新歡的事實...

男孩的心...

彷彿像是死刑犯一樣被宣告槍決似的...

整個人一掘不起...

日夜憔悴與消瘦...兩眼空洞...

男孩的靈魂...似乎早已不存在了...

如今的男孩...卻是臥病在床...

一日復一日的看著窗外的景色...

而女孩打給男孩的手機那一頭...

女孩聽到的卻是雪落無聲...

而男孩聽到的只有女孩滿滿的啜泣與哽咽聲...

也許...

真的是天倫夢難成...人事已非...

有苦說不出...一言難盡...無語問蒼天...

儘管...

過去女孩用盡方法~只期盼男孩能早一日忘記她...

但換來的...只有2人之間的痛與悲傷...

而男孩心知女孩的用意...但他最終說不出離開2字...

男孩病前數月不時望著窗外唸著女孩的名字...

邊唱著...花抹開 月抹圓...
                                                                                 2007/05/25    by劍心san筆

 

--秋.情--


秋風夜晚吹.

月夜圓寂靜.

微風涼意飄.

紅楓輕落下.

飲茶望月娘.

好友來相逢.

共飲一世情.

                                   2007/9/22   by劍心san筆

 

寂靜無聲的夜晚裡...

秋後的明月顯得特別明亮...

很想當著面對妳訴說...

妳還好嗎...?

或許...

我們是有情而無緣吧...

畢竟...

連腳步聲都是如此沉默...

靜靜的...

走進屬於我們的秋風回憶當中...

儘管...

今夜的冷風無情向我吹襲...

思念妳的那顆心...

未曾改變...

我和妳的約定...

會在我有生之年時...

準時履行赴約...

希望...

妳可以等我...

好嗎...

                                    2007/12/22    by劍心san筆

 

 

當象徵著自由和平的鴿子不再是意味著自由與和平...

便只有默落的心情...

這幾年的日子的點滴種種...

將不再是鮮艷亮眼...

而不自覺...

一手翻起名叫過去的相本...

獨自靜靜回憶...

明知失去的已無法喚回...

卻堅守約定與信念...

至今依舊如此...

悄悄的止淚...

早已無法以言語訴說心境...

漂渺的白雲天際...

總是一望無際...

思念...

早已成了每晚無法入眠的代名詞象徵...

手持酒杯待日出...

酒杯裡的酒...

早已變得十分苦澀...

                                                                             2007/12/19   by劍心san筆

 

 

 

寂靜無聲的夜晚裡...

秋後的明月顯得特別明亮...

很想當著面對妳訴說...

妳還好嗎...?

或許...

我們是有情而無緣吧...

畢竟...

連腳步聲都是如此沉默...

靜靜的...

走進屬於我們的秋風回憶當中...

儘管...

今夜的冷風無情向我吹襲...

思念妳的那顆心...

未曾改變...

我和妳的約定...

會在我有生之年時...

準時履行赴約...

希望...

妳可以等我...

好嗎...

                                               2007/12/22   by 劍心san筆

 

 

---跨年夜下的等待與思念---


寒風刺骨的跨年夜晚...

至今...

我還是依然獨自一人渡過...

城市裡的喧嘩熱鬧...

與夜深人靜的寂寞相較...

感覺...

來的如此虛幻...

隨手彈奏起妳喜歡的曲目...

看著酒杯裡的冰塊早已融成冰水...

而不再輕脆響亮...

我的心...

早已宛如飄落般的花瓣隨風四處飄逸...

留下的...

是名叫寂靜與孤獨的氣氛...

慢慢的凝結...

漸漸的侵蝕我自己...

並衷心期盼著...

有一天...

妳能夠回來我的身邊...

一起攜手渡過下半輩子的人生...

                                                       2008/01/04  by 劍心san筆

 

 

 

 

---淡淡的憂鬱與情傷---


熟悉的音樂旋律...

在寒風與稀疏的冰冷細雨中...

我獨自翻閱著...

過去妳所留下的書信...

字裡行間...

隱約感受到妳對我的期望...

泛著淚光...落下...

空氣與時間...

彷彿靜止不語的停留在過去...

空間裡只有無限的哽咽與自責及難過...

儘管...

我想盡方法抑制我對妳的思念...

而不願徒增妳的困擾...

但是...

一直...一直好想...當面對妳說聲...

尹...對不起...是我讓妳失望了...

也很希望妳能原諒我...

如果...我們可以重來的話...

我希望可以當一位妳心中100分的好伴侶...

好嗎...

                                             2008/01/13   by  劍心san筆

-思-

夏寧日光映.
獨醒半濁子夜清.
夜風晚更愁.
獨奏弦曲傳千里.
眾人皆眠.
吾獨醉.

舉杯望外.
盼重圓.
昔日情逝.
縱人在.
心也逝.
日夜思.
有所望.
待汝何日逢?

                                              2008/07/07 by劍心san筆

 

--四季--

春霖花開意盎然

夏夜蟬蛙齊蟲鳴

秋風夜深皢月光

寒冬到來皆已眠

                                                2008/8/25 by 劍心san筆

 

 

 

題目:眼.心.手.紙


眼觀縱橫一天下   手來飄渺來文筆

心靜水波平無痕   紙字文意含深論

紙中留情君子意   眼中淚痕流不止 

心知明了盼君回   手伸望月汝知曉

                                              2008/11/09 by 劍心san筆

 

 

-秋.涼.湖-

秋風箏曲奏晚簫 
夜靜涼意月映湖  
眾人皆醉笑意濃  
湖畔柳枝晰月影

                      2008/11/09 by 劍心san筆

 

-五味雜陳-

寒酸冷凜 一世情

今為情 明已恨

嘆盡無奈紅塵事

手一揚 劍一鞘

但願今生今世伴相隨


                         2008/12/ 23  by 劍心san筆

 

 

---英雄路---

感歎歲月任風歌
英雄不歸回頭路
天涯只問一世情
來世相逢共枕眠
江湖無情百無奈
惜日浪人已坦蕩
紅顏已逝
成追憶...


                           2009/03/12 by 劍心san筆

 

 

尋找自由的旅行者

追逐自由的國度過程中
始終看不到真正的天空
消即逝從的風景
猶如荒野上的假象
在迷惘的十字路裡
找尋最終的地標


                        2009/5/13  by  劍心san筆

 

 

夜守映湖畔
詠詩奏今宵
一曲一樂 破曉寂
千杯不醉 唯吾醒
了然一身 坦蕩蕩


                         2009/05/22 by 劍心san筆

 

竹中鳥鳴山叢水
溪河蝣蝣魚同歡
夢逝初醒一場空
期盼有緣再相識



                         2009/05/23  by 劍心san筆

 

夜火通明渡船月
細雨落下風未起
不知幾時歲月虛
蒼白髮鬚渡往年



                         2009/05/27 by 劍心san筆

 

 

 

-離-


情殤別離刻
笑淡紅塵事
莫非心已死
望汝勿忘吾

                          2009/06/03  by 劍心san筆

 

 

---落葉歸根---

人生風雨本無奈

枉然生死如殘燭

過往記憶瞬逝淡

一曲悲壯不復返

                             2009.06.27 by 劍心san筆

 

 

枉然一生浩乾坤

一曲送友人終散

足踏一步悲痛行

哀悼至友斷琴弦

                             2009.07.02 by 劍心san筆

 

 

 

 

踏過船湖已無痕

坦然一生浩然然

隱居江湖不問世

只願此生清幽過


                             2009.07.02 by 劍心san筆

 

 

一招半式走天下

天下高手雲湧起

一山另有一山高

隱居高處不勝寒


                              2009.07.04 by 劍心san筆

 

 

-夜.醒-

 

輕聲笑嘆....

是喚不回的淚痕.也是無語的痛....

更是被掩蓋的虛與實...

早已是喚不回過往的交情...

如今~

一樣的夜色...

卻多了大夢初醒的感覺...

 

                                 2009.08.11 by 劍心san筆

 

 

-天災-

眾生通往極樂土.
家屬哀悼傷悲起.
無情風雨帶亡者.
往後何去又何從?

 

                                  2009.08.15 by 劍心san筆

 

 

-秋.月-

孤芳自賞窗前月.飲酒一聲嘆
月色入夜一身愁.期盼汝君返

 

            2009.09.30 by 劍心san筆

 

 

-玄宗六絃-


江山易水誓不還.
天地正氣浩然然.
玄宗四奇再現陣.
降妖誅魔解蒼生.

 

                                    2009.10.26 by 劍心san筆

 

 

-反方向的鐘-

過往情事曲憶起

淚下哀慟心糾結

夜冷寧靜伴身愁

欲問汝等在何方?

                          2009.12.23  by 劍心san筆

 

-涼.月-

今朝一別.月娘送.
寒風刺骨.冷霜下.
行者終別.一步行. 

         2009.12.26 by 劍心san筆

 

 

 

--輕.浮-

少時輕狂枉歲月

莫等老時飲酒怨天下

只怨昔日虛渡年

老時才知一場空

         2010.01.23  by  劍心san筆

 

 

情.滅

情深對待擇負吾.
汝心明意只願避.
只嘆惜日用情.今已逝



2012.2.12 by san

 

 

 

 

-未知.心情-

 

 

一生一平.昔日情.今曲終.

人心隔肚皮.不知心所云.沉穩略謀.處下風

不甘因謀竟失情.只好一嘆無奈嚥悲慟

靜待曲目終見分曉


2010.2.13 by san

 

 

 

-曲終人散-

曲終.人已離.情也逝.
淚落.擇不語.傷人心.
明知.擇此果.嘆已沁.
只知.願祝福.盼回首.


2010.2.17 by san

 

 

 

 

-痛心.分離-

舊情難忘.淚雨如水.彼此心相知
未曾遺忘.刻骨銘心.欲言又抑止
情勢所逼.迫於無奈.只能違情擇


2010.2.19 by san

 

 

心隨境轉彈一曲,
琴弦幽雅破曉夜,
月高與友共飲酒,
淡看今夜吟詩宵,
明日終須送友行,
期盼他日再相逢


2010.5.12  by san筆

 

 

情緣已盡逝,
多年難忘初,
憶嘆顏薄命,
含飲恨,
唯不語...


2010.5.16 by  san筆

 

 

憶.秋.年

 

楓樹紅.

落葉飄.

秋意濃.

憶故人.

欲問何時再 相逢?

 

 

2010.10.4 by san筆

 

 

-醒.醉-

 

酒 入喉.

醉意起.

月影映窗人半醒.

世俗紅塵雲煙逝.

今夜續飲心已醉...

 

 

 

2010.10.19 by san筆

 

 

 

 

-潮.流-

浪濤時靜時而漲,

曇花一現雲煙散,

久逢舊地往事現,

古今淡看須終別。




2011. 01 . 02 by san筆

 

 

- 醉相逢 -

 

久別一聚初醉飲.

一刻聞訊嚥悲働.

杯中苦澀濃意升.

醉夢 半醒願能逢.

 

 

2011 . 01 . 18   by  san筆

 

 

古今笑看柔似水.
情願已逝難續緣.
寒風一會昔日景.
終須一別月難圓.

2011 .  02 . 16    by san筆

 

一夜無情火.

人生一場空.

生時業火焚.

冥紙散天地.

弔唁泣無聲.



2011 . 03 . 07 by san筆

 

 

 

- 往 -


留戀純粹的灰白過程.

白雪凋零點綴.

彷彿掩飾了陳年舊事.

儘管舊址猶存.

但伊人早已不存...


2011   .  05  .  11   by 劍心筆

 

 

 

-始.末-

灰與白的終末之刻.涼風徐徐的寧靜.

白雪凋零而飄逸.逐一逝去故顯暗淡.

始與末.純粹不過自 然

 

2011  .  08 . 05   by  劍心筆

 

 

夜深寂靜.心而清澈.

依人不語.心而無奈.

最終.一曲含淚.送故人.

欲問汝心.意為何.

只見春意花開了無期





- 銀盌盛雪 -

酒飲寒夜滄桑起.

白銀雪花落遍地.

依人倩影已不存.

蕭聲輕嘆淚成冰.

 

 

-緣.滅-

心知相識恨已晚.

思念至今未停滯.

盼等來世再續緣.

今世緣盡了無期.

 

 

 

--紡見--

思念情.心淚下

舊人身影.終難忘

情已逝.今朝再見言難喻...

 

 

 

 

 

 --醉寒江--

苦澀酒杯飲未盡.

形影似幻憶猶存.

輕嘆知音逢難尋.

今朝獨飲醉江山.

 

 

思念伊人故不在.

欲問何時再相逢?

醉醒一來夢成空.

相逢只嘆情字短.

盼等來世再續緣.

 

 

今夜酒香是徬徨.

酒杯半分亦無奈.

心知汝意決.

轉眼逢離別.

 

君欲送花本無期.

期盼汝能等君來.

轉眼花已凋零謝.

來日景色不再逢.

 

 

伊人倩影欲尋回.

日夜盼望祈月娘.

多年歲月思為汝.

歸返喜泣豁然開.

 

春天欲問合時來?

只見君盼後無期

一意孤影腳步沉

驀然回首人事非

 

--台中車站--

斑駁退色而龜裂的牆,正是見證歲月的痕跡。

時間無情的逝去,昔日的舊人們早已不複存,

唯一碩果僅存的,只剩一層又一層厚厚的灰,

靜靜訴說著,當年的種種...

 

正所謂:

一代風華伴君側,鐵道末班成絕響,一切過往成追憶。

 

 

新社花香飄四散,

百花爭鳴齊綻放,

逢聞花開聚於此,

花博盛開在台中。

 

 

 

(癡情不悔)
一刀劃落深似海,
情沙流露指間逝,
分離此刻銘在心,
癡途不悔願永世。
2018.04.15 劍心san
 
 

-醉夢寂-

酒甘入喉一夜寂,
憶昔情,如往事,
今朝已然不復存,
飲酒天明醉不歸,
醒不醉,醉不醒,
百般苦澀喚不回...

舊址如廢人去空,
往事憶起情不返,
伊人早離故不存,
人海茫茫尋身影,
願盼來世在續緣。

 
 
花美盛開終凋謝,
引蝶蜜香自尋來,
一刻難捨煩憂之,
莫問後續捨其誰。
2018.10.21
 
有緣相識曾是友,
今朝一識成陌路,
昔日交心山海誓,
只盼再遇非是利。
 
知音難尋覓,
近在千里遙,
異鄉遇故人,
夜譚一孤舟。
 
鼠年諸事萬皆宜,
心想到埠手勤來,
炮聲花開春意生,
平安齊福財運來。
 
舊人難挽淚無語,
抑鬱痛心難尋影,
秋風夜冷凍心寒,
終別此生不相逢。
 
--夜雨寄北--
孤舟搖曳一瓢飲,
夜雨風起未停歇,
歲月江上渡如年,
殘燈獨月憶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劍心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